厦门湖里礼遇道德模范 举办专场体检关爱身体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18-11-14 16:40:32 邹玒 来源:厦门文明网

厦门市湖里区道德模范贺兆基完成体检后,护士为其送上早餐。东南网记者 邹玒/摄

“您可以先抽血,再做B超,然后再进行尿检以及DR(胸部正位片)项目,您先跟我这边走。”在护士的指引下,厦门湖里区道德模范贺兆基顺利完成了体检。11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2018年第二场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免费体检活动在湖里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十余名区级以上道德模范接受了免费体检。

贴心服务

道德模范齐声夸赞

“检查得很细致,很感谢湖里区卫计局为我们准备这样的体检。”厦门市湖里区第三届“身边好人”“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郭传北表示。郭传北和妻子都是来厦务工人员,2012年,他挺身而出,面对匕首不慌,从而阻止了危险。

因为工作的关系,郭传北有做健康证体检习惯,对体检并不陌生。不过面对体检单上的项目,他还是仔细地瞧了瞧:“肿瘤标志物检查、彩超……这些项目我们平时都没有接触过,而且是专场专人服务,有这样的机会更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我真的很感激。”

这一年多来,“独腿义务交警”谢启明一直觉得右手臂有些不舒服,检查后才发现是血管淤堵了。“医生很耐心地给我检查的建议。”谢启明表示,自己做义务交警,是因为自己因车祸失去双腿,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人们更加了解交通规则、遵守交通规则,“这对我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湖里区就如此关心我的健康,这也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认可”。

当天,湖里区妇幼保健院体检科为道德模范们安排了专场体检,也派出四名护士为道德模范们引导,更贴心准备了早晨,让道德模范们享受最优质的服务。

  医生在检查之余也为道德模范普及健康知识。东南网记者邹玒/摄

  朱刘基(左)分享献血心得。东南网记者邹玒/摄

分享感悟

公益路上继续前行

60岁的朱刘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戴着眼镜,透着股儒雅气。但是很少人知道,这些年他无偿献血的量,如果换算成重量,相当于一个体型壮硕的成年人。

检查之后的休息室里,朱刘基就开始分享自己的献血心得。多年的献血经验,让他已经变成了专家,信手拈来的献血知识科普,穿插在他的故事里,显得颇为生动。

“献血是一种心态,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群众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朱刘基告诉记者,一滴水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无数滴水就可以汇成江河,汇成大海。

形成常态

礼遇关爱道德模范

这次活动由湖里区文明办、湖里区卫计局主办,湖里区辖区内各街道积极支持,共有16名道德模范接受体检。

近年来,为了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礼遇道德模范的氛围,湖里区卫计局与湖里区文明办积极配合,关爱道德模范的健康。今年3月,湖里区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免费体检活动女性专场就在湖里区妇幼保健院举办。而在今年初,在得知全国道德模范张春楼患眼疾钱医治的情况后,湖里区文明办会同区卫计局积极协调辖区科宏眼科医院,免费为张春楼实施手术,解除了困扰其多年的疼痛,并坚持定期回访。(东南网记者 邹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