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和谐邻里节走进社区 丰富活动吸引上千名居民参与
http://wmf.fjsen.com 2018-11-13 14:59:27 颜梅丽 来源:厦门文明网

相聚欢乐

专程回娘家看演出 见到不少儿时伙伴

台上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则是一片浓浓的邻里亲情。居民时而为台上的演出鼓掌喝彩,时而相互打招呼、话家常:“一段时间没见,你家的孩子又长大了不少!”

这场活动,除了让社区的居民欢聚一堂,也吸引了不少人回娘家团圆。东园社区的张亚缘已经出嫁,听哥哥说和谐邻里节要在东园举办,她非常开心,昨日特地带着孩子从马巷回到东园,和母亲一起观看演出,并参加现场的互动活动。张亚缘说,结婚生子后,因为要照顾小家庭,回娘家的机会比较少。昨日现场,她见到了很多儿时一起玩耍的伙伴,很开心。

居民张翠花昨日带着4个孙子、孙女来参加邻里节的活动。除了文艺表演,现场各类活动也吸引了4个小朋友。其中,最吸引他们的是学习垃圾分类知识。4个孩子现学现用,答对了多道题目,赢得了奖品。“邻里节的活动大人小孩都喜欢,多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多一些快乐。”张翠花说。

互动积极

垃圾分类移风易俗 大人孩子争相竞答

12日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两个有奖竞答环节,将现场的氛围调动了起来。

第一个环节是由翔安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带来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活动。每次工作人员提问的话音刚落,现场观众就争相举手回答。记者看到,在家长的鼓励下,举手的观众以孩子居多。工作人员提问的多个问题,他们几乎都答对了。足见垃圾分类的知识已经被社区的小孩牢牢记在了心里。

第二个环节是由翔安区委文明办带来的“移风易俗树新风”知识竞答活动。这个环节,成了大人们“赛场”。为了引起主持人的注意,台下的大人们个个把手举得又高又直,对竞答奖品志在必得。对于婚庆婚俗新办、民俗喜庆不宴请、丧葬礼俗简办等方面的问题,被抽中的居民都能熟练地答上来。居民张女士说,平时移风易俗的宣传看得比较多,大家不仅很熟悉相关倡议,也基本按照倡议的内容来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