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和谐邻里节走进社区 丰富活动吸引上千名居民参与
http://wmf.fjsen.com 2018-11-13 14:59:27 颜梅丽 来源:厦门文明网

  邻里节首次走进东园,居民热情参与。

  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游戏。

  拍胸舞。

11月12日下午,厦门和谐邻里节活动首次走进翔安区新店镇东园社区,现场的文艺演出、便民服务、互动游戏等,吸引上千名居民参与。居民黄先生说,邻里节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带给居民很多温情的感动,它像是一个平台,让左邻右舍有机会欢乐相聚。

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日报社主办,翔安区委文明办、厦门晚报社承办,翔安区新店镇政府等单位协办。

演出精彩

拍胸舞古朴诙谐 南音古韵悠扬婉转

11月12日下午,活动还未开始,东方红大礼堂前的广场就已熙熙攘攘,居民三五成群结伴而来,整齐地坐在观众席上,等候开场。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爱我中华》中拉开帷幕。节目十分丰富,类型涵盖舞蹈、歌曲、南音、答嘴鼓、腰鼓等近10种形式,精彩的演出赢得居民阵阵掌声。

社区居民郭美恋昨日带着孙子一起来看演出。她说,这些文艺节目很精彩,而且很有“翔安味”。翔安新圩金柄拍胸舞队一出场,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他们的表演古朴、诙谐又欢快;歌曲《翔安,你的名字很亲》由翔安答嘴鼓非遗传承人郭建居作词,一句句优美的歌声中,唱出了翔安的飞速发展以及风土人情。

在“南音状元”张在我的故里举办活动,自然少不了南音助兴。昨日,东园社区的10个孩子为居民们带来了南音表演《直入花园》,最小的表演者才9岁。当悠扬婉转的南音曲调响起时,很多观众都拿起手机来拍摄。“太精彩了!如果不是今天的邻里节活动,我还不知道社区里的孩子南音唱得这么棒!”郭美恋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