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厦门记忆” 思明举办文物传承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12 17:19:09 来源:

文明风11月12日讯 近日,2018年首届厦门·思明文物传承跑暨“寻根厦门记忆·守护思明文物”行动二周年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主办,策划了5条传承路线、6种传承色彩,吸引500余名跑者加入传承队伍,实现一场跨越古今的文物旅程。跑者按照开元印记、红色文化印记、成功印记、侨台印记、植物园印记·青少年传承五条线路开跑,途经江夏堂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由文物宣导志愿者在打卡点上进行不同主题的宣导和讲解,引导跑者感受文物的历史底蕴,增进文物保护意识。

同时,活动还设有主舞台演出,并为新一批文物业主保护联盟单位授旗。在思明区率先发起的“寻根厦门记忆·守护思明文物”行动二周年之际,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厦门市博物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积极加盟,成为该行动的守护联盟单位。

据悉,自2016年10月以来,“寻根厦门记忆·守护思明文物”行动已走过两年,并组建起一支近300人的文物保护志愿者队伍。今年9月,思明区“文物守护认领”志愿服务项目还获得2018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思明区文体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