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让城市更靓丽更宜居
http://wmf.fjsen.com 2018-11-08 08:58:29 陈盛钟 来源:福建日报

夜景璀璨 市民生活更多彩

近段时间,每到夜幕降临,荔城大道、荔华东大道、东园路、东圳路等道路沿线华灯齐放,灯火阑珊。

城厢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太群介绍,此前,他们已对荔华东大道、荔城大道、东园路两侧部分建筑物进行沿街立面改造和夜景建设,全程约9公里。全线使用点光源约26.8万个,将主城区连成一片,成为夜色中一道亮丽的景观带。

10月26日,为期1个月的第八届莆田市菊花展览在绶溪公园开幕。今年菊花展览共设置十大展区,从泗华古桥一直到店仔头古街,全长约3公里长的游览路线,共展出20万盆菊花、近百种品种,另有上百件插花作品。11月4日晚,记者在绶溪公园内看到,尽管已经到了夜晚,但菊花展览区内灯火通明,游人如织,十分热闹,这里成了一处遛娃散步、浪漫约会的休闲游圣地。

其实,吸引市民到绶溪公园游玩的不仅是菊花展,还有这里流光溢彩的夜景。站在延寿溪大桥上望去,在各色灯光的照射下,对岸市博物馆及沿岸绿树的轮廓,与水面倒影交相辉映,浑然一体;远处山坡上,白墙黄瓦、飞檐翘角的吴公庙,也被灯光渲染得美轮美奂。沿溪一路行进,游船码头、过溪桥、延寿古桥、店仔头古街等处也是灯光璀璨……串成了一处美丽的夜游画廊。

绶溪公园夜景工程从泗华新桥起至大坝桥,全长约7公里。在重要节假日期间,还会上演水幕电影及星海隧道,让市民在体验精彩绝伦的灯光夜宴中,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而绶溪公园夜景只是总投资5000万元“一溪两场”夜景工程的一部分,“一溪”为绶溪公园,“两场”为市政府广场、凤凰山广场。今年7月,经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专家评审,功能性与美学完美融合的莆田“一溪两场”夜景工程,获评中国景观照明奖“设计施工一体化特等奖”,扬名全国。

与绶溪公园遥相呼应的还有南湖公园的夜景。夜晚时分,伴随着或悠扬或激昂的音乐,喷泉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开始“翩翩起舞”,变幻出五彩缤纷,经常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如今的城厢之夜,华美璀璨,别样精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