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奉献温暖一座城 莆田市“关爱老人”活动温情又暖心
http://wmf.fjsen.com 2018-11-07 09:09:59 来源:莆田文明网

在莆田这座美丽的文明城,关爱老人已经蔚然成风。连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份各异,分布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却因为秉持着一份共同的奉献精神和一颗真诚友爱的初心而被联系在一起。他们用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微笑,和一个个暖心的善意举动,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勾画莆田城市的明媚印记。

莆田城厢区开展闽善行·志愿服务培训

11月1日,“闽善行”志愿服务走进“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城厢区爱心理发店,为爱心理发志愿者们进行“闽善行·志愿者”APP使用培训,让他们能够更加直接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来,助力莆田创建全国志愿之城。

据了解,莆田市“关爱老人·一元理发”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在2016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十几个部委评选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利用“互联网 ”技术手段,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项目插上翅膀,助推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地进行。该项目通过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发“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架起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提高志愿服务效率,更好地为亟需帮助的人员提供援助。

敬老、爱老是闽善行·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的重要内容,“闽善行·智能养老”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线上开发“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架起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等;线下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服务。为了能快速定位走失老人位置,在给老人发放的智能养老设备中具备有“走失定位”功能,当老人在外忘记回家路时,只需自行按键,“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就会显示老人的相关信息,并快速发布走失者具体搜寻区域,让就近志愿者进行应援。在社区里,老人需要生活上的一些帮助,只要启动按键,就会有专业的志愿者根据老人的需求与他们精准对接,为老年人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

目前,“闽善行·智能养老”志愿服务新模式已经在城厢区展开,并已逐渐在秀屿区、荔城区、涵江区等落地,将志愿服务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活动由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联合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志愿之家、城厢区工商局共同举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