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8-11-07 09:04:55 来源:省委文明办

2018年5月11日到梅列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古琴公益课  

近年来,为繁荣我市文化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升我市文明城形象,三明市歌舞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和开展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的各项活动,依托2007年成立的文化志愿服务队,采取流动服务和固定服务两种方式,围绕播种“美丽”、传承“美丽”、传播“美丽”三个主题,开展流动舞台车公益演出、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习,“周周有戏看·月月有精品”三项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了基层,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获得感,真正做到了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伟大文化成果。正因如此,我团在2017年获得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1部门授予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开展流动演出服务,播种“美丽”

坚持以奉献爱心、传播文化、服务基层为主题,依托流动舞台车,通过流动演出形式直接把文化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一是进农村、社区、军营、园区、校园、机关。为解决“基层群众看戏难、文艺院团下乡送戏难”问题,2007年2月15日,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的流动舞台车百场公益演出在沙县高桥镇拉开序幕。11年来,流动舞台车在全市12个县(市、区)142个乡镇(街道)演出1020场,行程58万公里,观看演出的群众数百万人次,成为“搭在百姓家门口的舞台”,并在2009年荣获国家人力资源保障部、文化部授予的“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二是参与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广场文化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明市歌舞团文化志愿者连续23年坚持每年参与群众性广场文化演出。共演出了400余场,参演人数约5万多人,观众人数达到100多万人次,被誉为三明百姓的“星光大道”,并于2014年荣获中国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