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弘扬新风正气 传承优良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18-11-06 17:20:5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1月6日讯(通讯员 何志军 柯碧田)近日,由泉州市纪委、泉州市档案局(馆)主办,惠安县纪委、惠安县档案局(馆)承办,东岭镇党委、政府协办的“传承优良家风、弘扬社会正气、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文化展暨“清风东岭”签名活动在许山头村法治文化广场举办,历时三天。

本次展览得到了广泛关注,镇村党员干部、镇直镇属单位、非公企业党员群众、中小学师生纷纷自发“组团”前往观展,共接待观展者逾2000人次。

展览分为“传承优良家风、助推乡村振兴”泉州侨批“家风”文化展、“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主题图片展和“廉洁家风”主题图片展等三个板块,

侨批“家风”文化展

“传承优良家风、助推乡村振兴”泉州侨批“家风”文化展是泉州档案馆从馆藏的侨批档案中梳理筛选出一批能体现泉州特色优良家风的代表性侨批档案,按照“爱国爱乡、和谐友善、勤俭创业、诚信自律”4个部分共制作了23个版面,展出珍贵馆藏侨批62封、侨批封18个,通过泉州侨批中所记载的海外华侨热爱祖国、关心家乡、孝敬长辈、崇尚知识、艰苦创业、勤俭持家、诚信经营等方面的朴实言语,让参观者可以亲切地感受具有泉州特色的民间家风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主题图片展

“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主题图片展以东岭身边人、身边事为载体,生动展示了湖埭头村红色文化故事、刘玉水先生捐资助学故事、刘培钦先生倾力公益故事以及道德模范张清江、孝老敬亲模范张培清的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让身边典型在党员群众心中树立无形的碑,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身边典型、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

“廉洁家风”主题图片展

“廉洁家风”主题图片展则展示了历代贤臣廉吏立家规、树家风的真实写照,以古人春风化雨的生动故事和辑之成册的传世家训,警示后人。

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古代、华侨以及东岭本土的优秀家风家训故事,并组织“清风东岭”签名活动,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承诺,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以优良党风带家风、民风,促政风、乡风,去浊扬清、提气助力,振兴乡村。(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