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仓山营商环境再优化
http://wmf.fjsen.com 2018-11-06 15:37:0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6日讯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推进,群众办事体验有了显著改善,但跑断腿、磨破嘴、办事难、过程烦的现象依然存在,开不完的证明、排不完的队、找不完的窗口仍然困扰着群众,为此,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立足本区实际,从群众办事视角出发,推出多项举措,提升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办事之忧,优化仓山区营商环境。

一、诚信优先,打造信用“特别通行证”。

为激励守信企业和个人,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依托“茉莉分”的综合信用评价,提供“信易批”服务。根据不同信用等级,为信用等级良好以上的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复印、绿色通道、免费快递、无偿代办等服务,既为守信主体在政务大厅办事提速,也帮助守信主体实现了信用财富转换,倒逼市场主体和个人更加珍惜信用,对规范市场秩序,约束个人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一)分值越高,服务越好。根据茉莉分值的高低划分,一是分值在600分到699分的群众,中心将提供容缺受理服务、告知承诺制等服务;二是分值在700分到749分的群众,中心将提供的免费复印、绿色通道(优先叫号)、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等服务;三是分值在750分以上的群众,中心提供免费复印、绿色通道(优先叫号)、免费快递、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免费代办(59号窗口)等服务。而对于严重失信的主体,将列入“黑名单”,重点监管,严格审批,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

(二)操作简便,方便快捷。申请人只要下载e福州APP并注册即可获得“福码”和查询本人“茉莉分”,“福码”可代替身份证在取号机上直接取号,茉莉分可根据取号单上的提示到相应窗口享受信易服务。

二、靠前服务,利用快递“替群众跑腿”。

为推广“榕政通”业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从10月23日起,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免费寄件服务。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成业务,进一步简化了群众的办事流程,节约了群众的时间成本。

(一)门槛不高,服务面广。凡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的仓山区行政审批服务申报件,申请人均可享受“榕政通”EMS双向寄递免费活动(即快递员上门取件,及办理结果送达均为免费)。

(二)申请简单,随时办理。申请人可通过“福建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fjbs.gov.cn/),或下载“福建办事”手机客户端,注册并通过高级认证后进行在线申报。

三、政府购买,代办服务“为群众办事”。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打造最优投资软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自2018年10月27日起,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形式引进代办机构,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代办服务。

(一)定向服务,面向四大群体。一是各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二是辖区内200万以上新设立、新引进和新转入区内的企业;三是辖区内依法纳税、合法经营的企业组织机构和社会团体;四是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

(二)程序简单,一趟即可。申请人可向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59号窗口提出代办申请,经审核符合代办条件的,由代办机构为申请人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

(三)部门众多,代办面广。代办服务涉及有市场监督局、商务局、文体局等9个审批部门,共有企业设立等免费代办事项39项,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质增效。

业务有范围,服务无界限。只有立足服务、创新思维,不断优化服务,才能解决群众“办事难”之忧,才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有获得感,让创业有好环境。(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