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11-06 09:19:18 来源:省委文明办

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原名泉城公益团队,建立于2007年7月8日,最初由几名热心公益人自发组建而成,主要开展助老、助残、助学等系列公益活动,努力帮助社会弱势、困难人群。建立至今,每月均举办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从不间断,小型慰问活动更是不计其数,互动参与协会公益活动志愿者达3万多人次,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超过1000场次。截至2018年7月,团队募集爱心资金、物资近1500万元,帮扶孤寡老人与贫困学生近7000多名。

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泉城公益团队于2017年5月26日注册成立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协会章程明确以“助老、助残、助学”为活动宗旨,以“孝老爱亲,从我做起”为主题,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爱心公益理念,多次响应省、市、县等各级政府部门提倡的环保公益、志愿培训等,参加市政府大型活动提供秩序、引导等后勤保障力量。特别值得一提是该协会举办多场大型孝心宴公益活动,为偏壁山村的老人圆金婚梦,与空巢老人共度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关注“新泉州人”中的弱势群体,身体力行“尊老”的优良传统。

2017年11月,该协会精心打造了“全是爱公益超市”公益项目,该项目向社会公众发起“一起做公益”的邀请,提出“集百家力,行万户善”理念,由爱心人士及社会公众向“超市”捐赠物品,举办义卖活动,所有物资实行“0元起拍”,所得拍卖款均用于扶老、助学等公益事业。该项目既促进社会闲置物品的流通,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又降低行善门槛。“超市”举办以来,先后吸引了各行业各年龄段人群参与,越来越多的学校积极联系协会,组织师生参与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超市”拍卖日都会特地赶来参加活动。更令人欣喜的是,不少父母都带上了自己的孩子,把“全是爱公益超市”当做子女公益教育的特别学堂。

2018年07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倡关爱城市美容师和困难党员的社会风尚。协会携手洛江区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准备一场”关爱百名城市美容师和慰问困难党员”大型公益活动,向环卫工发放生活物资,为他们现场提供义诊、义剪等爱心服务,并向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分发慰问品及慰问金。该项目不仅让环卫工和贫困党员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也让广大市民朋友们,明白维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改变不良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

近年来,央视网、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泉州电视台、泉州广播电台等20几家媒体曾多次对泉城公益团队进行过专访报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