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http://wmf.fjsen.com 2018-11-05 14:48:48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强调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 宣布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

宣布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记者姜微 白洁刘红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强调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各国都应该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

11月初的上海,风清气爽,秋意渐浓。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式主会场内,各国嘉宾齐聚一堂。上午9时45分许,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肯尼亚总统肯雅塔、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埃及总理马德布利、格鲁吉亚总理巴赫塔泽、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老挝总理通伦、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越南总理阮春福、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等外方领导人一同步入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了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这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