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探索“爱心超市”和“微心愿”志愿帮扶经验
http://wmf.fjsen.com 2018-11-05 14:41:13 来源:福州文明办

  鼓楼乐天泉社区“微心愿墙”认领

暖人心:社区点亮“微心愿”,人人争做圆梦人

为了进一步服务群众,鼓楼区还以微心愿为桥梁,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把在职党员从“8小时内岗位履职”延伸到“8小时外社会服务”,构建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性机制,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微心愿”利用互联网发布快、更新快、受众广、互动强等特点,依托“党员e家”,打造“微心愿”网上征集认领平台。各街镇依托网格化管理,结合党代表接待日、党员志愿服务日等活动,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以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下岗工人等群体为重点,广泛征集“微心愿”。

“微心愿”活动结合社区网格入户全面征集困难居民的需求,社区党员干部通过捐物、捐款、慰问等多种形式,帮助困难居民改善生活,度过难关,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微心愿征集已然成为搭建党群干群的直通桥,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方法,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