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首台“朗读亭”入驻县图书馆
http://wmf.fjsen.com 2018-11-02 16:17:29 来源:

文明风11月2日讯 随着《朗读者》《见字如面》等节目热播,社会上掀起全民朗读的热潮,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坚定了文化自信。近日,首台朗读亭在闽侯县图书馆“定居”了一周,深受市民们的喜爱,读者们通过关注闽侯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回复朗读亭即可获得使用密码,朗读完成后可发送至微信保存,还能分享自己的声音。

闽侯县图书馆大厅的朗读亭,外观长得很像电话亭,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朗读亭里面的专业设备一应俱全,不仅设有专业录音设备,还有供朗读者查询读本的电脑。朗读者选定电脑资源库的文章,或者自带文章,对着专业的麦克风朗读就可以了。当亭子的门一关上,朗读者在里面的声音,外面完全听不到,保证了朗读时的私密性。

“朗读亭中录制效果很好,还可以选择背景音乐,有朋友过来录了之后,回家放给孩子当胎教,很有意义。朗读亭的设置是对大众朗读的一种引导,也是对阅读的宣传推广。”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系统朗读库中有诗歌散文、唐诗宋词、亲子儿童、经典文学选段、外语名篇及童谣和绕口令等1万余篇可供读者选择,后期还会继续补充。(闽侯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