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票选斑马线“十大不文明行为” 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02 15:10:36 陈佩珊 来源:厦门文明网

  黄劲超 图

斑马线礼让,是城市里最温暖的一抹底色。从倡导斑马线礼让至今,一股礼让的热潮已在厦门街头蔚然成风,但是,斑马线上仍存在着部分不文明现象,需要我们去精雕细琢、去完善。

如今,厦门将迎来斑马线礼让的“2.0”升级版———由市委文明办等多个单位、部门联合本报发起“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打造升级版的文明斑马线。

10月以来,海西晨报已通过纸媒、官方微博、微信多渠道方式,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斑马线上的不文明行为”、“市民最期待改善的斑马线”,短短半个月,收到了来自市民读者的1000多条的留言和建议。

记者注意到,厦门市民反映最多的“斑马线上不文明行为”为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前车礼让后车鸣笛催促、行人过斑马线时低头玩手机等15种类型。

此外,市民反映最多的“不文明斑马线”为台湾街与江头南路十字路口斑马线、厦禾路开禾路口斑马线、莲岳路育秀中路口斑马线、环岛路会展中心路口(会展南路与环岛东路交叉路口)等16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