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泉州微公益协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02 09:45:12 来源:省委文明办

在泉州,有这么一群志愿者,他们倡导从小“善”做起,把公益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他们组成了泉州微公益协会。

成立以来,他们以我的长辈(敬老活动)、微爱助学、微爱环保、医公益计划、公益学院、场地共享、福建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泉州肃清门)等公益项目为主,组织参与140余场志愿服务,服务足迹遍布泉州各县市,筹集并送出公益帮扶金超400万元,累积服务人数多达30万余人次,志愿者服务人数超过10000名,志愿者服务时长达22460小时,多次得到国家级(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省级(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闽南网)、地市级(泉州晚报、东南网、泉州广播电视台)媒体的报道,多种形式地将公益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善心善行,缺一不可!

敬老方面,“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活动的足迹走进了泉州各县市,累计帮扶1000多位老人,将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老人们,把从社会各界筹集来的米、油、毛毯、慰问金等物资传递给他们。

助学方面,志愿者们收到资助信息后,严格筛选,入户走访,核实孩子们的情况。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他们都第一时间链接给可以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共资助80多名学生。每一个孩子带来的都是一种希望,帮助孩子们继续学业,就是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一分未来的力量。

环保方面,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在情人谷里种下他们关于“绿”的宣言,更倡导车主们用他们的爱车传递环保的理念,守护森林城市,拒绝车窗垃圾,从每一个人做起。

社会公益,人人受益,人人公益!

他们倡导的是社会公益,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方面降低参与公益的门槛,只要有时间,只要愿意付出,都可以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中来;另一方面,扩大公益的覆盖领域。

连续2年,在清明期间,志愿者连续在泉州市烈士陵园服务15天,参照民政数据累计服务市民超过40万人;2017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共召集志愿者150名,服务市直各单位约1000人;

福建省级肃清门志愿者驿站里,他们递出的每一杯清茶都是公益,从五湖四海汇聚到泉州西街的游客们都能感受到志愿者的热忱,累计服务海内外游客超过30万人次;在医公益计划里,组织学员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让大家在危急情况时可以正确地实施救助;在场地共享计划里,他们将闲置的场地分享给所有人,合理利用社会资源,让公益惠及更多的人,感动大家一起走近公益,走进公益。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志愿服务行为慢慢累积,让公益成就生活之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