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随手拍”助力城市管理精细化
http://wmf.fjsen.com 2018-11-01 17:28:20 来源:文明风

接市民随手拍投诉,执法人员会同交警部门处理二手车辆买卖占道停放问题。

文明风11月1日讯(通讯员 徐兆浦 李斌)浦城县“随手拍”社会化监督机制自从8月10日上线以来,通过有效的宣传推广,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和使用,诉求件的办理实效得到明显提升,受到市民好评。

10月19日中午12点17分,接到诉求件“浦城大圆弧某手机店高音喇叭太响,希望有人管管”。随手拍办将该件批转至浦城县公安局,南浦派出所立即出警前往处理。经过教育,该店营业和管理人员认识到错误,承诺不再做出扰民的举动,并当场签订了《消除噪音扰民告知书》。

随手拍上线以来,有大部分诉求件都是在非上班时间,工作人员实行二十四小时轮值班制度。10月18日晚9点21分,市民反映“五一三路与民主路交叉口东北150米处小车违停”,随手拍办立即派单给交警部门,交警大队于当晚11点28分办结,仅用时约2个小时。

“随手拍”社会化监督机制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提倡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助力城市常态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截止10月23日,浦城县“随手拍”社会化监督机制共批转诉求件总共277件,其中投诉举报类140件,便民服务类136件,已全部办结。(浦城县委文明办、报道组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