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多举措推动惠民工程 文明进步撬动百姓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18-11-01 16:48:55 来源:福州文明办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

水清了,环境干净了,路畅通了,“窗口”服务顺心了……所有这些变化正一点一滴发生在福州市鼓楼区,切实让人民群众体会到创城带来的新风貌、新气象、新变化。

  鼓楼景象:西禅寺荔香(曾晓华\摄

近年来,福州市鼓楼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建设,在福州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中,当先锋挑大梁,争当排头兵,作出省会核心城区新的更大贡献。

“高颜值”创城

——为城市添一抹新丽,让生活多一份温馨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像绣花一样精细地管理城区,是鼓楼区建设幸福之城的重要任务。”朱训志表示。

当前,福州鼓楼正全面实施“提升宜居环境建设幸福家园”行动。坚持“三年旧改、一年实施”,年内全面启动17个连片旧屋区、172个老旧小区宜居环境综合整治改造项目。同时,开展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重要节点精准整治,改善城区整体形象。

  宜居鼓楼:西湖美景(赵建明\摄)

城市建设“三分靠建、七分靠管”。福州市鼓楼区提出打造全省最洁净城区的目标,通过深化道路保洁市场化改革、垃圾收运模式改革,强化精细化管理,力争2020年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此外,生态修复是“城市双修”的重要内容,也是治理“城市病”的良方。鼓楼区正加快水系综合治理和福山郊野公园、左海公园、屏山公园等建设,年内建成步道60公里,串珠公园30个,释放更多生态福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