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岁老人跳河寻短见,上杭民警跳水救人
http://wmf.fjsen.com 2018-11-01 11:35:42 来源:龙岩人民广播电台FM925

9月22日清晨,上杭县通贤镇文坑村一名80多岁老人出门跳河寻短见,幸得当地派出所两位值班民警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河水中,把落水的老人救起……

当天早上6时,上杭县通贤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文坑村口桥下有一人漂浮在河里,上半身套着蛇皮袋,不知生死,希望派出所赶紧到现场查看营救。接到报警的胡建文和曹银荣立即火速赶到现场,发现确有一人漂浮在河中。胡建文二话不说,立即跃入水中向那人游去,靠近扯开蛇皮袋后发现是一老人,已经意识模糊,所幸还有生理反应,因为长时间泡在河里而瑟瑟发抖。见情况紧急,胡建文连忙与同事曹银荣一起,赶紧将老人救上河岸。

通贤镇派出所副所长 胡建文:“我把她拉上河岸边,她说她有病,不起来。我就说你有病也不要这么想不开啊,你这个年纪,要享儿孙的福了,家人会多担心你啊,这河水这么急,这么深,这么危险,我就边劝解她边把她拉向河岸边,然后和我的同事一起把她救到了岸上。”

据了解,该老人因年老体弱,经常头痛,加上神志不清,便于当天早上五点多出门跳河寻短见。事发后胡建文和曹银荣已通过村干部将其送回家,并叮嘱其家人好生照看老人。

老人的家属对胡建文、曹银荣两人十分感谢。家属 王发兰:“十分感谢这两位警察叔叔,救了我的婆婆,十分感谢,这两位警察叔叔十分好,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还没天亮就走了,我们不知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