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11-01 09:47:54 来源:省委文明办

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秉持着“给孤寡老人一个温馨的晚年”“给贫困孩子一个学习的机会”“还地球母亲一个美好的家园”的宗旨,倡导“我们服务、我们快乐”的真情口号,带领着广大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常态、长效的敬老、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大爱和温暖播种到百千孤寡、病困老人,寒门学子家庭中。截至2017年底,协会累计组织开展敬老爱老服务261期、助学走访回访 21 期,参与志愿者、爱心人士达1700人次,服务泉州、龙岩、贵州等地区。县、区、市、乡镇(街道)村居孤寡贫困老人达4000人次、贫困学子 303人次,先后获得“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泉州市最美助老志愿者团队”等荣誉称号。

尊老爱幼,携新泉州人弘扬泉州文化。为了让新泉州人更好地认识泉州,了解泉州、融入泉州、感受泉州,协会每月定期组织青少年、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关爱活动。2016年协会在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携手晋江阳光时代广场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共同举办了“快乐时光,你我相伴”关爱新泉州人子女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涵盖“公益讲座”、趣味互动”、“医疗卫生”“文体教育”等四大主题,有1283个新泉州人家庭,近千名新泉州人子女参加了活动。协会在2017年、2018年又连续两年携手泉州电视台、鲤城区委文明办、泉州市公共交通运输公司、丰泽区卫生院、雀氏(福建)实业有限公司等共同组织鲤城区古店社区、新桥社区、高山社区及金峰社区的100名老人游古城、看木偶戏、吃素食,陪老人热热闹闹过端午。

多学习促成长,建立素质过硬公益团队。“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互相温暖,彼此成就”是真情在线内部文化的核心。我们在做好敬老、助学和环保等社会公益活动的同时,还为志愿者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2016年,真情在线组织30多名志愿者前往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参加初级救护培训班,学习急救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组织20多名志愿者参加泉州消防119系列宣传活动,学习必备的防火逃生技能。2018年,邀请石狮市锦尚红十字会到我会参观交流,双方就未来公益资源整合与共享、共同发展等事宜达成共识。

与时俱进,打造真情文化。协会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打造真情文化,每年定期组织志愿者岗前培训,不定期开展“情暖家人”系列活动。除每季度例行举办的集体生日会外,还先后组织了自制雪花酥、唇膏DIY、购物袋再利用、多肉DIY等四期手工制作活动,开展了“学做专业父母、培养卓越孩子”和“向老人的生命学习”等公益培训,分享了“聊聊摄影”“中华古币鉴赏”等科普知识讲座,举行了多次古城徒步活动,设置了真情图书角,泉州木偶剧团还为真情家人们带来木偶戏专场义演,让志愿者们在享受种种真情福利的同时,更加深刻体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爱心人士加入“真情在线”队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