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艺术餐”受热捧 三明泰宁打造文化阵地润民生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09:24:26 来源:三明文明网

泰宁县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的公益性作用,积极引导、指导、辅导人民群众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艺术普及。

泰宁县是世界自然遗产地,而古琴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走进泰宁是两个世界级遗产的相遇。泰宁正在打造中国静心之地,而古琴是历史上最著名的静心之器。学习古琴曲不单单是器乐上的演奏,还有文化上的沉淀。古琴虽然是一件乐器,但是通过古琴可以打开中国传统文化的方方面面,是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古琴教学是今年县文化馆艺术普及的项目之一。泰宁四中音乐教师黄金玉就是古琴班的学员,她觉得学习古琴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她对古琴的兴趣更加浓厚了。

  古琴班

免费“艺术餐”受热捧

为满足广大群众不同层次的需求,文化馆通过整合馆舍资源,面向各阶层、各年龄段群众开展免费艺术普及培训活动,每年举办春季、暑期、秋季培训班3期,开办合唱、古筝、健身操、电钢琴、上青古乐、古琴、陶艺等10个项目。今年,开办了泰宁县首期古琴和陶艺等课程,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免费开放的课程意义深远,不仅可以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能让市民在工作之余学习技能。实施免费开放以后,群众文化活动不断吸引到了老百姓的目光,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热情,让大家的积极性有所高涨。

合唱班上,大家兴致勃勃,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追求合唱艺术的协调、均衡以及立体化的和声美。

泰宁县文化馆合唱班学员赵绪华感慨道:“通过这个平台,大家还交到了朋友,从心态和身心来讲都非常愉悦,一个个都变得很年轻了,整天都有笑容了,这就是合唱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