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http://wmf.fjsen.com 2018-10-30 11:54:50 来源:文明风

 

三元区

三元区

全面总结并实行“弘扬一个精神、建立四项制度、落实八项机制”的创城“148”长效工作机制。推行处级领导包街道、部门包社区、志愿者包路段、文明单位包“门前”、“六个协调组”包督查的创城“五包”工作机制。

持续深化“城区比较旧,但环境不能脏;街道比较窄,但秩序不能乱;配套比较弱,但管理不能差;人口比较杂,但文明不能缺”的创城精神,开展了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二手车占道销售、修车、洗车,整治乱张贴、乱拉挂、乱涂写,与交警、交通、住建等部门联合对渣土车密闭整治,开展文化市场监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三明市交通局

市交通局要求市区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创建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测评标准,抓实整改提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10月2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市区交通运输行业创城工作,分析了市区交通运输行业创城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在工作中认识到位,克服厌烦情绪和疲惫状态,提升精气神;突出出租汽车、城市公交和客运站等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对照迎检指标体系,自查自纠,补缺补漏,督促做好市区交通客运和邮政快递行业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并加强创城宣传氛围营造,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道路交通安全中心工作,坚持宣传教育先行,精心组织策划,协调各类媒体,拍摄专题节目,开设报刊栏目,开展在线直播交流互动,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案例等,引导和服务群众安全、有序、文明出行。

在三明日报开设《警方提示》栏目,在三明电视台开设《交警与您同行》栏目,在三明新周报开设《红绿灯》栏目等;围绕各阶段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先后开展了 “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专项整治”、“校车及集中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整治”、“ 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护航高考”和“夏季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近期重点开展关爱老人安全出行、“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安全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宣传周等活动为各项交管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