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南安市爱心公益协会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10-30 08:55:54 来源:省委文明办

南安市爱心公益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务实 透明 坚持” 的原则, 围绕“净化心灵 关爱生命”的宗旨开展各个爱心公益项目。主要服务项目有: 关爱贫困老年人的爱晚项目,关爱贫困地区医疗保健和灾难救助、生命关怀、心灵关怀的爱生项目,关爱贫困地区文化教育以及传统文化推广的爱文项目,关爱贫困儿童助学的爱苗项目,关爱公益机构孵化、公益事业促进的爱益项目。例如爱文项目中开展的在贫困学校设立爱文图书室,爱生项目中开展的巡回义诊施药,爱晚项目中开展的结对帮扶等等都有效地改善了贫困人群的生活。成立至今,累计开展了大型公益活动2000余场,参与志愿服务人数20000余人次,受惠人员50000人次。

发起成立东南公益联盟,繁荣泉州公益事业

爱心公益协会与东南早报两家作为发起单位,在2013年3月共同发起成立: 东南公益联盟,爱心公益协会会长苏少隆为联盟总召集人。东南公益联盟聚合了泉州地区23家相对活跃的公益组织,整合资源在大泉州地区开展多个形式的公益项目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东南公益论坛, 邀请公益人士、媒体、政府领导、专家学者等与会,以此推动本地公益事业的发展。并在东南早报常年开辟东南公益专栏, 每年平均200版天次的专栏公益报道,营造公益慈善氛围, 促进全民慈善。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开展系列公益行动

爱苗项目发起的“爱心午餐”活动, 已连续5年为多所偏远学校的学生提供爱心午餐, 确实改善学生生活营养条件。爱心助学行动,资助帮扶了100d多名贫寒学子和孩童家庭,圆孩子们上学梦,并进行就业指导。爱心校服公益行动已经连续六年为云南、四川、西藏、贵州等偏远山区学校捐赠了数万件校服,让孩子们穿上了新衣,各地主流媒体进行专题报道。

关爱贫困地区文化教育,传播公益理念文化

爱文项目发起的“爱文图书室”活动, 针对贫困学校或有需求的学校设立爱文图书室,丰富学生的知识资源。已在大泉州范围内创立爱文图书室30多家, 每家平均存书量2000册以上。爱文项目发起的“公益图片巡回展”活动, 深入校园社区公共场所举办公益图片巡回展, 用图片的形式让民众更直观的了解公益慈善, 参与公益慈善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