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全面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29 17:17:39 来源:文明风

沟头小学优秀童谣传唱

文明风10月29日讯(通讯员陈琳 谢黎明)10月26日,城厢区沟头小学开展优秀童谣传唱活动,进一步丰富学校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简洁明快、朗朗上口的绿色童谣在孩子们中传唱,感染了孩子们也感染了观众。在童谣明快的节奏、鲜明的主题中,少年儿童们感受到了优秀童谣的魅力,在创编、传唱中体验到参与的快乐,感悟到优秀童谣的精神内涵。

“本次活动以按照贴近少年儿童的原则,喜闻乐见的形式来传唱童谣,采取编、演、唱、诵等形式,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陶冶情操,提升校园正能量。”该校德育处吴主任说。

据悉,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联合在全国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省、市、区同步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评比和传唱推广活动。截止目前,全区各校优秀童谣传唱覆盖率100%,开展专场活动达30余场。(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