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举办“家风家训”书画创作笔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0-26 17:46:47 来源:文明风

书法爱好者正在创作

文明风10月26日讯  10月24日上午,马尾区“家风家训”书画创作笔会在东岐村史馆岐阳艺苑举行,活动由亭江镇文联承办。

笔会现场,欢歌笑语,墨香阵阵。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点染丹青。书画家们互相交流,观摩学习,研讨技艺,氛围融洽。“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一幅幅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风格多样,或雄健有力,或灵动飘逸,或清雅秀丽,抒发了书画家们对家乡的挚爱之情。在东岐村在榕乡亲联谊会会长赵肃岐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还参观了东岐村史馆,回顾家乡的历史和文化。

当天,福州已故著名文博专家黄启权的夫人杨秀珠还带来了黄老生前的书画作品,黄老和其夫人都是东岐人,杨秀珠表示,家乡举办书画创作笔会聚齐了许多书画家,要是黄老还在一定会想来“凑个热闹”。赵肃岐说:“村史馆目前进一步扩展成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除了村史馆中的历史资料,还增加了本地家风家训民谣等,通过这样的书画创作笔会,进一步完善丰富东岐村的文化内涵,激励乡亲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马尾区倡导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风家训活动,旨在培育和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优良家风,使尊老爱幼、诚信互助、崇德向善等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在全镇营造出“传承好家风,弘扬贤文化”的良好氛围,推动乡风文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