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26 17:36:39 来源:文明风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文明风10月26日讯(通讯员 胡苏凤)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10月25日上午,尤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在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师饶如银老师主讲,六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饶老师针对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视频、课件、游戏等多种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生命,感悟生命的幸运、珍贵和神圣,引导学生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接着,饶老师通过对生活当中每天消失的生命的数据分析中,帮助学生们认识到生命是脆弱的,天灾、人祸、疾病是扼杀生命的主要因素。随后,通过几个沉痛的反面案例,让学生认识到:我们的生命来之不易,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要学会保护、珍惜自己的生命,不管面对什么样的挫折,都不要轻易放弃生的希望。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的是学生们郑重宣誓:珍爱生命、从我做起。我承诺:无论身处何种困境,永远都不放弃自己的生命。  

此次活动让学生正确认识了生命的意义,增强了他们应对挫折的勇气和挑战挫折的乐观精神,对他们形成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