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讲文明树新风出实招 营造“一城文明”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18-10-26 16:50:13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文明广告宣传牌

文明风10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出一块宣传牌,亮一段文明路。近日,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按照《永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调整充实全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挂包责任路段的通知》精神,“再起步”,认真落实“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各自挂包路段的责任,确保“责任区”内文明广告及电子屏幕鲜亮如新、内容完整正确。

永安市始终坚持文明创建“宣传先行”理念,坚持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为营造良好创建氛围的“硬件”,严格落实相关任务。并由文明委牵头,把这一项“硬性宣传任务”具体落实到相关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纳入争创新一届(2018—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内容,“强制”督促落实“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主题宣传活动。

永安市委文明办“因地制宜”,对文明单位公益广告挂包责任路段作出“图表”安排,现全市共设立和“划定”燕江东路、步行街、燕江南路、江滨路、解放路、国民路等38条(段)“文明广告责任路段”。这些“文明宣传路段”遍布全城,最长的约3100米,最短的约100米,总长约40700米。分别“指名道姓”挂包给市委办、民政局、永安煤业公司等151家责任单位。

每一责任路段由多家单位“共管”,明确一个牵头单位,全市共38家牵头单位,负责牵头组织其他责任单位共同维护和落实“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任务。明确了文明广告制作、管理、运作等相关责任;各电子屏幕遛字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以及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等内容。确保“出一块宣传牌,亮一段文明路。”加上志愿者们经常性的清理环境等志愿服务行动,“图行并茂”,引导市民群众讲文明树新风,为永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出“一城文明”好氛围。(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