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基层龙岩上杭专场开讲啦
http://wmf.fjsen.com 2018-10-26 16:20:37 来源:文明风

寻美丽老师讲解

文明风10月26日讯(通讯员 马兆湘 王丹萍 朱丽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10月24日下午,上杭县妇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联合举办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基层龙岩上杭专场活动。

活动邀请到龙岩阳光心晴心理咨询中心讲师,国际DIC幸福力父母成长学院亲子导师,NLP幸福心理学导师,非暴力沟通训练师,美国正面管教践行者寻美丽作主题为《沟通之道——构建良好亲子关系》的讲座,县妇联干部、县第二实验幼儿园部分教师代表、家长等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寻老师与家长就沟通效果与哪些因素有关、家长如何调整好自己的情感情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通过问答、角色扮演等环节与家长进行互动,亲身体验式的真实感受帮助困惑中的家长能够够理智温和、有支持力的与孩子沟通,从而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进而支持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讲座,当讲到符合自己切身情况时,都忍不住的点头表示赞同。家长陈寿明说:“这次讲座以角色扮演的形式贴近生活,直观易懂,对我们家长在家庭亲子关系教育方面有很好的指导及提高作用,让我们学习到了在生活中应该如何与孩子更好地沟通,还有在孩子犯错时候,我们父母应该如何去更好的教育,去解决问题。”

讲座精彩的内容赢得阵阵掌声,切合实际的内容让家长、老师们受益匪浅,深受大家的好评。(上杭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