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四个强化”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8-10-26 16:21:33 来源:泉州文明网

晋江养正中学新校区希望广场

强化考评激励,注重日常管理

泉州市委文明办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检查指导。泉州市及各县(市、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结合文明城市(县城、城区)创建活动,加强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月测评、随机暗访,及时通报各级各类学校在创建文明校园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列清单,并限期整改。各地文明办、教育部门注重平时平常,采取随机抽检等形式,了解掌握学校创建文明校园情况。

泉州市文明委及时修订《泉州市精神文明创建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申报推荐、评选表彰和日常管理。其中明确:全国文明校园,受中央文明办的委托,由省委文明办负责组织申报、推荐和考评管理;省级文明校园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负责组织申报、推荐和考评管理;市级文明校园由县(市、区)委文明办、教育局负责组织申报、推荐和考评管理;县(市、区)级文明校园由当地文明办、教育局组织考评和管理。各层次评选表彰按照自愿申报、逐级推荐、提前公示、择优评选的程序进行,与精神文明建设其他各类先进一并命名表彰。(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林繁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