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坚持问题导向 召开文明创建工作讲评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0-26 16:03:45 来源:文明风

观看视频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就文明创建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的指标要求,从视频中提及的问题出发,对各自领域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摸排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显见性不达标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倒排时序进度,并集中火力攻坚克难。同时,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持之以恒地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二是注重常态,形成合力。围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居民小区等重点项目,主动作为,严抓严管,常态创建。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打造提升我们的节日、读书月、爱心茶摊等特色品牌。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家长也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让文明礼仪走进家庭,普及社会。同时,做好志愿者的培训与管理工作,加强日常考评,保持良好服务状态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确保刊播面积和刊播数量符合标准,同时,对全区破损老旧的公益广告开展全面排查,设计制作一批美观大方、贴近人心的公益广告,设置在全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

四是强化督查,求实见效。区创建督导组要加大督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挂牌警告等督导方式,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开展拉网式督查,并对各责任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存在问题较多,影响文明创建工作大局的单位要予以严肃问责。

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十个街道宣传委员参加会议。(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