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江扬新风 爱心献社会——马尾区“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8-10-26 15:14:43 来源:文明风

五、助力“平安福州”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行动

马尾区今年以来多次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平安志愿服务活动,以服务群众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深得广大群众的好评,为平安马尾建设营造了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区政法委开展以“凝心聚力 共筑平安”为主题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共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220次、发放宣传品、宣传材料8万余件、宣传海报、展板100幅份、平安宣传横幅1000余条。此外,平安志愿者入户宣传6000余次,分发宣传单、宣传品等2万余份。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各镇街平安志愿者配合公安、边防、消防部门深入烟花爆竹销售点、仓库、宗祠、出租屋、老旧住宅、菜市场、老人馆、学校、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大排查活动,共发现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22处,有效维护了辖区安定稳定。

六、助力“清新福州”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

从今年1月份起,罗星街道联合城管等部门对小区内的脏乱差、破墙开店的行为做了一次强有力的清除。此后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的在小区内进行巡查、清扫。累计组织志愿者800余人次进行100余次小区卫生清理、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行动。8月2日,区委文明办联合哈罗单车、区民政局、团区委、档案局等单位举办了“文明共享 绿色出行”党员志愿活动,通过宣读倡议书、讲解共享单车文明用车、公益骑行等方式倡导低碳出行。

七、助力“魅力福州”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

9月15日,2018琅岐红蟳节在龙鼓度假村开幕,活动吸引3万多名游客慕名而来。活动中,区旅游局安排了150名志愿者,并购买了1万多个垃圾袋,免费分发给游客,劝导游客自觉收集垃圾,文明旅游。9月22日,2018马尾船政古街旅游文化嘉年华活动在马尾船政景区举办。活动现场,区旅游局组织了文明旅游志愿者引导游客并分发近千本《马尾旅游攻略》、《两马旅游指南》、《文明旅游宣传手册》等资料给游客,劝导游客自觉收集垃圾。

八、助力“文化福州”文艺惠民志愿服务行动

马尾区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图书上架、书库整理﹑图书馆维护等活动。在“全民读书月”活动中,我馆还开启了读者的悦读新体验,“书舒朗读亭”进驻马尾区图书馆给爱阅读的读者提供新的好去处。马尾区举行了中小学生“时代新人,润物有声——福州市中小学生朗诵电视大赛”活动。来自马尾区各小学、初高中的近二百人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九、助力“幸福福州”助老扶幼志愿服务行动

各单位以拗九节为契机开展了助老敬老活动。马尾闽安连续17年举办重阳节“千叟宴”,1300位老人参加,来自国税局、市场局、新莲花医院等单位的150余名志愿者参加到活动现场志愿活动中。福建商学院(马尾校区)重点开展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结亲帮扶·关爱空巢老人”,在亭江镇周边的村落对孤寡、低保等32位老人进行看望、慰问及帮扶;同时,不定期在敬老院为老人们播放电影,精心挑选老人们喜欢的抗战、农村等题材的电影,截至目前已播放电影30余场。(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