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传递爱•亲子共成长”——长乐团区委举办首场公益亲职读书会交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26 15:01:2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0月26日讯  为了帮助青少年的家长获得教育子女、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知识与技能,10月20日,长乐团区委与向日葵青少年社工中心特邀请“樊登读书会”走进青少年社工中心三峰服务站,举办了首场公益亲职读书会。

“亲职教育”的概念来自于德国,意思是将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作为一项专业要求极高的职业来看待。一般的亲职教育针对未婚青年与已为人父母者,为他们提供子女成长、适应与发展有关的知识,增强父母教养子女的技巧与能力,使之成为有效能父母。

读书会开始,樊登读书•福州的负责人敖丽娜老师给家长们带来了“晨起保健操”,紧接着家长们分成三组,纷纷述说内心对孩子的无奈。针对家长们头疼的问题,丽娜老师带领大家观看樊登老师关于《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书本的导读视频,讨论应对的方法、进行情景模拟等,让家长学会如何回应孩子的问题,和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

最后,三位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家长获赠书本《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并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家长朋友们赠送了樊登读书会的读书体验卡以及关于这本书籍的笔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