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10-26 08:51:42 来源:省委文明办

在闽南沿海的新兴城市石狮,有这么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伍。队伍里的成员都是女性,既有专职太太,也有企业老板。她们经常出现在儿童院或老人院里,走在慰问帮扶困难群体的路上,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用“阳光般”的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支充满爱心的队伍,便是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

据不完全统计,成立12年来,阳光太太已累计募集社会捐款和物资近1000多万元,全部用于扶贫济困、尊老敬老、助学兴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如今,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已成为石狮家喻户晓的“草根爱心组织”。2015年2月,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荣登“中国好人榜”并被评为第四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集体;2016年12月,荣获中央“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身体力行,汇聚慈善力量

让爱心行动成为常态,这是阳光太太志愿队伍组建的初衷。一直以来,阳光太太们用自己的爱心行动,帮助了无数个素不相识的困难群众,用爱心点亮了无数个无助的家庭,让爱的阳光温暖了整座城市。

2008年5月17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五天,70多位统一着装的阳光太太顶着烈日,扛着捐款箱向一个个过往的行人行礼,请求得到支持。白天的努力加上晚上的义演,当天共募捐到125万元捐款和100多万元的物资,由阳光太太张敏负责送往四川灾区。

除了关心外地的灾民,帮助本地的困难户更是阳光太太们的家常便饭。2014年5月,得知蚶江镇石农村58岁的蔡某独自照顾三个患精神病的孩子,阳光太太们立即前往慰问,并为蔡某一家制定了专门的帮扶计划:不仅为蔡某的儿子和二女儿联系了医院,承担一切治疗费用。经过治疗,蔡某的儿子和二女儿病情得到很大改善,现在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外孙也逐渐走上了正常生活轨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