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行少先队队歌40周年纪念活动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http://wmf.fjsen.com 2018-10-25 14:50:54 吴晓菁 吴燕如 来源:厦门文明网

  新老队员一起戴上红领巾,光荣和自信洋溢在脸庞上。

  在“英雄小八路”何明全的带领下,新老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舞蹈《追逐梦想》展示少年的热情,青年的骄傲。

  舞蹈《心中的红领巾》激情豪迈地跳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精气神。

时空对话表演《我和我心中的“英雄小八路”》。(本版图/记者 王协云)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铿锵的队歌旋律,陪伴着一代代少先队员走过童年岁月;激昂的队歌歌声,承载着一代代少先队员茁壮成长的足迹;热血的队歌精神,指引着一代代少先队员向着理想勇敢前进。

10月24日下午,“《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英雄小八路’称号命名60周年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确立4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

这场活动是厦门市思明区不断弘扬队歌精神的重磅之举。今年以来,为充分挖掘“英雄小八路”红色资源,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思明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改造何厝小学“英雄小八路”纪念馆,在思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设置“红色之旅”,打造“红色剧场”等。

值得一提的是,思明区还组织专业团队编排《英雄小八路》舞台话剧,将“英雄小八路”故事搬上舞台,并在全市各区进行巡演,同时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弘扬队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红色文化,让“英雄小八路”这面旗帜激励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天天向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