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有颜值更便民 让公厕成为城市文明新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8-10-25 14:49:19 来源:三明文明网

改建、新建的公厕,基本都设置了无障碍公厕和轮椅通道,为残障人士提供了便利,不少公厕还融入了母婴室等第三卫生间的设计,让老百姓真正得到民生实惠。作为城市的文明展示,更体现着暖暖的人文关怀。

重长远:基础设施要面子更要里子

越来越美,越来越人性化,是不少市民对新建、改建的市区公厕的统一评价。“刚建好倒是挺不错的,可是这种状况能不能坚持下去啊?”“一个厕所而已,光建得漂亮有什么用?关键不还得看‘里子’?”也有群众发出疑问。

这些问题,也正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公厕改革时就考虑在先的。公厕改革是为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形式主义”绝不是文明的题中之义。

东新三路公厕位于东新三路与列东后街十字路口的转角处,地势处于下坡段,每到下雨的时候,雨水就会倒灌进公厕内。这次借着公厕改革的机会,在这个公厕的入口处增加了挡水花台和市民休息椅,还在入口区增加玻璃阳光雨篷,解决了老问题的同时,更提升了品质。

位于梅列区的五路大桥公厕,在改造之前,男女卫生间直对着市民江滨公园休闲区,距离市民健身自行车道不足两米。这次经过设计改造后,把原来直对车道的女厕改到了侧边,同时还用铝方通隔栅做了遮挡,男厕也把洗手台外置,并同样用铝方通隔栅遮挡,既增加了空间使用率,又起到了良好的遮挡效果,保证了市民如厕隐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