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2018社会科学普及周暨莆仙方言艺术大赛作品汇演圆满收官
http://wmf.fjsen.com 2018-10-23 11:59:57 来源:文明风

莆仙小戏《春草菲菲》

文明风10月23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 文/摄)10月21日晚,莆田市2018社会科学普及周暨莆仙方言艺术大赛作品汇演圆满完成,历时四个月的莆田市首届莆仙方言艺术大赛圆满收官。

据了解,今年4月28日,为展现“文献名邦”风采,助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莆田市首届莆仙方言艺术大赛正式启动。莆仙方言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响应,共征集到上百件网友投稿,并于6月13日开始进行优秀作品展播。通过此次莆仙方言比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莆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保护好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创建历史文化名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当天晚上,汇演在一首欢乐的《欢天喜地》的开场曲中拉开帷幕,随后,莆仙小戏《春草菲菲》、莆仙方言小品《聘金风波》、莆仙方言三句半《夸夸咱们少通社》以及莆仙特色舞蹈《壶兰戏韵》等节目轮番上演,得到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掌声。据了解,莆仙戏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誉为宋元南戏的“活化石”,它传承千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莆仙小戏《春草菲菲》用最具莆仙特色的表演形式莆仙戏曲表达了传承莆仙文化的重要性;莆仙方言小品《聘金风波》用通俗易懂的莆仙方言讲述反对高价聘金、铺张浪费等,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少办”“破除陋习”等一系列移风易俗的内容;莆仙方言三句半《夸夸咱们少通社》,用押韵、诙谐的说唱曲艺表达了少通社培养小记者的公益事业,得到在场群众的热烈掌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