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五湖四海”美图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侧记
http://wmf.fjsen.com 2018-10-22 17:56:0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 蔡文原)北京,金色之秋。2018年10月20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8”在万众瞩目的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中华世纪坛广场展区,在3000平方米、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展板上,一幅幅以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富强的新面貌、新气象的航拍摄影图片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这里是本届北京国际摄影周重要展览组成部分、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光明网联合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展区。400余幅参展照片里,既有北上广深及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巨变,也有事关民生福祉的南水北调、西电东送、生态建设的重大工程,更有“观天巨眼”“航母出海”等前沿科技与国防事业的辉煌成就。这其中,就有本报选送的以展示漳州“五湖四海”生态之美的四件作品,它们是《南湖水岸璀璨夜》《九龙江上“大吉他”》《水仙花海正催春》《碧湖水上绿洲荡》。这是本报摄影图片首次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漳州也是福建省唯一有作品在本届国际摄影周展出的沿海开放城市。

周末的北京,秋高气爽,来观展的来自海内外的摄影爱好者、游人络绎不绝。当他们走进位于中华世纪坛广场南门入口处的漳州作品展区,纷纷驻足观赏,仔细端详,不断举起相机、手机翻拍漳州“五湖四海”的精美图片,不少外国参观者还与“漳州五湖四海”一起合影。

漳州“五湖四海”的精美图片,给熟悉和不熟悉漳州的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来自国家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的孙现富逐一拍下漳州这四幅美图后告诉记者,虽然他不曾来过漳州,但通过这四幅漳州的航拍图,从空中看漳州,漳州的“秀”与“美”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在北京打工的漳州人陈志强说,能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看到家乡的美图,他感到无比亲切和自豪。今年6月来漳州参加“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活动的任海霞、贾晓霞等多位来自新闻界的摄影同行在看了展览后也表示,作为地方党报,能以航拍摄影的手段把漳州的美展示在北京国际摄影周平台,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