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第七届网络文化节 超300万网民共享文化大餐
http://wmf.fjsen.com 2018-10-22 17:01:11 郭睿 来源:厦门文明网

网上演讲展现大学生风采

今年6月,“与时代共成长”大学生网上主题演讲赛开赛,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等7所高校的17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这项活动特地将选手的参赛视频发到厦门网专题页面,让大学生弘扬正能量的声音通过网络传播到更多地方。活动专题页面还设置了“文明宣言板块”,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互动和交流的窗口。

微视频展示厦门形象

你看见的厦门什么样?是潮平海阔,是八市风情,还是壮阔夜景?今年3月,厦门广电网“看见厦门”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陆续收到涵盖厦门风光、人物纪实、城市航拍等内容的各类微视频作品128件。随着其中的优秀作品陆续在多个网络平台、甚至央视矩阵号上展播,厦门也在全世界网民心中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讲述在厦台商奋斗故事

《“90后”台商孔令圯:鹭岛“跨境”电商新机遇》是一组在厦台商的故事之一。今年4月以来,台海网挖掘在厦老一代台商及新一代的创业台湾青年的故事,并以文图、视频、H5、专题等形式在网上传播,展现改革开放40年,台胞在厦门的创业经历以及他们对厦门的美好期待。这些台胞的故事在网络平台上的阅读点击量目前已超过30万。

说说与城市的“微记忆”

今年4月的一天,新浪微博上跳出一个话题“我与厦门的微记忆”,话题很快就吸引到网友关注,大家在话题中晒图、留言,讲述自己和厦门的故事,与厦门的情缘,尤其是厦门40年来的变化与发展。涌现出《是那片海那个人还是那碗沙茶面……你因为什么喜欢上厦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厦门,朴实而有内涵》等精彩博文,话题阅读量很快就达到了100万。

定格厦门最美风景

作为厦门诞生厦门成长的互联网平台,美拍也在今年的网络文化节掀起一场“厦门最美记忆”的照片征集活动。厦门市民热情响应,陆续在美拍平台上传短视频,分享自己与厦门之间的美好回忆。网友惊呼:“这个话题里简直蕴藏着‘最佳厦门观光攻略’! ”平台上还有不少外地游客分享自己与厦门的故事。 活动共征集到美拍视频207条,播放数达14295391次。(厦门日报 记者郭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