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第七届网络文化节 超300万网民共享文化大餐
http://wmf.fjsen.com 2018-10-22 17:01:11 郭睿 来源:厦门文明网

亮点

正能量“网红”亲临

10月21日,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成果展示成了“网红”,在网站、在朋友圈、在直播平台,围观它的网友数量多达百万。它把网络的力量发挥得淋漓尽致,不仅邀请到厦门六中合唱团、交警陈清洲等正能量“网红”来到现场,还让平时在电脑前紧锁眉头的网信工作者登上舞台,充分展示厦门网信人的风采,点赞厦门网络文化生态。

台上很多节目都是为此次成果展示量身定制的。歌舞《撸起袖子加油干》,跳舞的是我市网信企业年轻员工代表;《网络防骗GO!GO!GO!》表演者则是常年和网络骗局打交道的一线民警;网友代表和网媒工作者与太阳网的机器人晨宝一起献上诗朗诵《我是厦门人》……不仅节目精彩,现场还回顾了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成果,展示新时代我市互联网企业新气象新风采。据统计,厦门网络文化节创办七年来,共组织开展活动130项,产生各类网络文化作品近4万件,直接参与线上线下互动的网民数量突破千万人次,各项活动关注度、点击率、浏览量突破4亿人次,为推动厦门网络文化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传递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21家单位签自律公约

活动现场,包括厦门日报新媒体中心在内的21家互联网单位代表共同签发了《厦门市互联网信息传播自律公约》,要求全市主要互联网企业做到坚持正确导向、严守法律底线、严格规范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厦门市文明上网倡议书》也于昨日同期发布,倡议全市广大网民树立法治意识,做政策法律的捍卫者;树立文明意识,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树立责任意识,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树立自律意识,做绿色网络的建设者;树立安全意识,做网络空间的维护者。

由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点赞新时代幸福E鹭行”网络全媒体厦门行也于昨日正式启动。来自新华网、央视新闻新媒体、光明网、澎湃新闻等国内十多家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将派代表深入厦门自贸片区、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集美新城等地,见证厦门高质量发展成果,倾听百姓生活体验,形成一批讲述厦门故事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

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精彩活动回顾

全媒体接力点赞厦门发展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华美文创园……今年4月至9月,厦门市20余家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百余名记者深入厦门各领域考察采访,体验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新变化新成就。参与活动的网媒工作者有感而发,推出短视频、动漫、H5、图文等新媒体作品65件,并在网站、微博、微信和APP客户端等平台传播,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厦门改革开放好故事,展示新时代厦门新形象。相关作品关注度、点击率、浏览量超过2500万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