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召开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6:20:00 来源:文明风

黄仲伟对网上申报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卢家荣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合力攻坚。二是要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切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推进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充分利用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推进社区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出版物市场、“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三是要积极做好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今年是上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起始年,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担当责任,认真解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测评指标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及时补缺补漏,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文明办负责人邱永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随后,进行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网上申报工作、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业务培训,市委文明办未成科工作人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通过培训学习,与会人员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升了各项工作的水平,为推动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上杭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