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林月莲:孝老爱亲不言苦 三十余载如一日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5:43:45 林舒玲 来源:平潭文明网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发出号召,向林月莲等道德模范学习。为进一步推进道德建设,传播文明风尚,在全区掀起学习道德模范热潮,推动全区尊敬、关爱、学习道德模范。

  人物名片:

  林月莲,女,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平潭县敖东镇青观顶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荣获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

  2009年被评为福州市“五好文明家庭”,2010年评为“全国低碳生活创新明星家庭”,2011年被评为福建省“三八”红旗手,2014年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2015年被评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最美家庭”,2016年被评为金井湾片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个人感言:

  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我是一名村干部,更应该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善待老人。这虽然是简简单单的小事,却能引导全村人民对美德的传承,对我们的邻里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更好的传承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林月莲(右)正在喂婆婆吃饭

  公婆的好媳妇

  林月莲长期担任村干部,不仅要忙于繁杂的村务工作,还要应付农村妇女的家庭事务。丈夫常年在外忙工作,照顾公婆的重任落在她身上,因为婆婆长期双手颤抖,手脚僵硬,生活不能自理。于是,她担负起了繁琐的护理工作。无论是日复一日的端汤送水、洗脸洗脚、揉肩捶背,还是每周一次的洗头洗澡、擦身换衣等,她都从未落下过一次,也从未有过一句怨言。老人家说:“我这个儿媳妇胜似亲女儿!”

  2013年的一天,老人在家里不慎大腿骨头摔断,痛的难以忍受。“那天晚上风雨交加,天气非常恶劣,晚上12时护送老人家赶往福州市第二医院,心里非常着急。”林月莲回忆,在市第二医院做手术后住院的一个月里,通过精心护理、陪伴,老人家的病情恢复很快。回家后,老人在康复期间整整一年不能下地,只能静养,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喂饭、洗脸、擦身、做卫生,都是林月莲在负责。

  经过一年的精心护理,老人家终于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生活自理,并下地走路。

  三十多年如一日,无悔付出,她用无私的双手托起了公婆的老年生活,用自己善良的心照亮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她的孝顺、贤惠得到邻里乡亲的一致称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