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重特色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14:43:32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长温欣传(右二)重阳慰问百岁老人(龙翔社区提供)

文明风10月18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 杨秋燕/文 相关单位/图)尽管重阳秋风凉,但是敬老如春暖。10月16上午,永安市长温欣传一行慰问龙翔社区百岁老人于秀岭的“步履”声,把全市重阳活动推向高潮。

连日来,永安市15个乡镇、街道以及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按照永指导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0月17日重阳节上午,已有76家单位开展了重阳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重阳节前后,永安市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市民群众、未成年人开展“百善孝为先”为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诗歌吟诵会和主题班会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永安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组织城乡40余所中小学全面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排练,10月12日下午,三明、永安两市文明办承办了省委文明办主办的2018“品味中华经典,传承优良传统”经典诵读,集中展现活动成果。17个精选节目在华夏大剧院精彩上演,全市500余名中小学学生参演,40位校长“领队”300名学生观摩喝彩。弘扬传承中华古典文化精粹。

实验小学分年级组织同学们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吟诵有关重阳节的诗词和历代尊老爱老经典诗篇,吟诵弟子规、三字经等中华经典,引导学生感受传统“孝”文化的魅力,让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汲取精神 营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燕江小学坚持践行弟子规德育活动,10月16日,专门组织各班召开“践行弟子规 百善孝为先”主题班会,师生诵读《弟子规》,讲述重阳故事,朗诵重阳诗歌,观看孝老视频,引导学生了解重阳风俗文化内涵,学会感恩孝老爱亲……

永安市把爱国主义教育和孝道文化教育融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之中,传扬尊老敬老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