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09:27:38 来源:文明风10

 

县领导慰问老人

文明风10月18日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佳节又重阳。为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泰宁县以弘扬孝道为主题,组织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培育、倡导社会尊老敬老新风尚。

节日慰问孝老暖心。10月16日,县委书记吕国健,副书记、县长王胜文等县领导带着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走访慰问乡镇高龄老人,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10月17日,县委文明办到下渠乡宁路村慰问特困老人,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送上节日祝福。近几日,全县各乡镇主要领导、老干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相继开展慰问高龄、特困老人活动。

互动活动敬老舒心。10月15日,泰宁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以“爱在重阳,情满杉阳”为主题的重阳文化节系列活动。教师们诚邀老年大学退休老人、孩子的爷爷奶奶来园和孩子们一起活动共度佳节,制做重阳糕、剪纸、讲故事、书写毛笔字,老年大学的老人们认真传授、生动讲述,孩子们和爷爷奶奶们仔细聆听、认真操作,场面十分和谐。10月16日晚,一场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暨第二届‘乐龄文化’艺术节”在泰宁县梅口乡文化广场隆重开场。节目《三句半》、泰宁山歌《六口茶》、反邪教小品、老年协会广场舞《天美地美中国美》等节目一一上演。此次活动主要由老年朋友自编自导,展现了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气神。10月17日,泰宁县人社局联合城区六个社区,为全县2453名退休老人组织了猜谜、摸奖等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喜庆、祥和的节日。

社区志愿服务者开展体检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爱老真心。杉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渥丹公园,为老年人开展免费心肺听诊、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品400余份,为300余名老人进行免费听诊、血压测量,并帮助老人针对存在的高血压、高血脂、头晕等症状给予合理建议,受到现场老人们的一致感谢和好评。重阳节前夕,县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到康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帮助老人整理房间,与老人倾心交谈,弘扬“尊老助老”传统美德。17日,文联志愿者积极参与第十一届中国重阳书画展泰宁百米创作活动,用行动书写重阳敬老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