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舞动重阳 歌咏孝老” 重阳节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7 10:51:36 来源:文明风

文艺表演

文明风10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毅捷)象园街道舞蹈队的彩扇如蝶舞蹁跹,王庄幼儿园的学童们舞步喜庆轻快,沙画表演《人的成长历程》引发长久热烈的掌声,快板《老汉十笑歌》让人会心一笑……10月17日下午,在晋安王庄世欧天虹百货门口,由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文明委主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象园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尊老孝亲 浓情重阳”文艺演出为远近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

礼遇道德模范

尽管毛毛雨时下时歇,会场前还是聚起不少附近和过路居民。家住王庄杏园小区的林伯康已85岁高龄,仍兴致勃勃地撑着伞,看得十分认真。他说,昨天下午他知道演出消息,今天特地转过来好好欣赏一番。林依伯感叹,现在社会上尊老孝老的氛围愈发浓厚,退休金、高龄津贴、养老中心等让老年人生活无后顾之忧,越来越多的沿河步道、社区公园,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多姿多彩。他闲暇时经常去晋安河、光明港走走逛逛,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沙画表演

除了歌舞、旗袍走秀、快板、沙画等演出,现场还慰问了7名晋安区道德模范、老党员。65岁的孙裕雄20多年热心服务无物业的海警小区,让小区从脏乱差到大变样。身患癌症的他在为社区奔走中忘记了自己的病痛,“社会物质条件和精神文明都提高了,我们老年人在和谐社会也拥有了更幸福的晚年,身为老党员,我早已立志退休不退党,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作贡献。”孙裕雄说。(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