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长泰县古农农场商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10-17 10:39:28 来源:省委文明办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活动

古农农场商会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于2013年成立,该队由企业老板、员工、大学生、街道居民等组成,下辖四十五支分队,四千多名志愿者。六年来志愿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深得群众认可、赞扬,成为影响较大,口碑良好的群众组织。2015年被长泰县文明委评为“优秀志愿者组织”,2016年获得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该队的“找碴 我最行”安全生产服务项目获得福建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该队的服务亮点如下:

一、积极参与,为创建文明县城做贡献。

在长泰创建文明县城、城市中,服务队在各街、路口开展文明过马路,把废弃物放入垃圾箱,规范靠停车辆等劝导活动。

2015、2016年拍摄、制作了MV《在你身边》,宣传片《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和《安全生产我们服务》等公益广告,为长泰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二、访贫问苦、扶残助残、关爱弱势群体。

2013年创办“星星点灯 照亮我心”关爱残疾儿童活动,五年来受益残疾儿童达五百多人次。2015年举办了反映残疾人生活、工作的《我们的幸福生活》摄影展,三天时间吸引了上千人观展,留下了上百人留言;2016年制作了《我们的幸福生活》画册。

2015年开始共举办了三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辅导孩子们学习《弟子规》,参观企业,体验部队生活……,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又提升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品味,受益孩子达四百多人。

几年来,每逢节假日志愿者分头到各村贫困、残疾百姓家、养老院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帮助修理电器、理发、义诊等等。

三、服务企业,做好安全工作。

该大队于2013年成立安全生产服务队,由企业消防退伍军人、电工、安全负责人组成,现有86名志愿者,义务为农场76家企业找出隐患,排除隐患,建立档案。五年来,共排除隐患八百多处,为企业安全生产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精准扶贫,创新、探索扶贫新路径。

2016年,在“百家帮百户”扶贫攻坚工作中,实施了“鸡姑娘”生态扶贫项目,为二十六户贫困户每户提供了一百只蛋鸡,帮助销售鸡蛋二十多万枚,并拍摄了《龙柚熟了》、《微醺坂里红》等推广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微电影,打开了销路,帮助山里的东西销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实现了当年扶贫当年脱贫的目标,并让当地特色产业带动了一批人脱贫,走上小康道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