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独居老人 每周探望
http://wmf.fjsen.com 2018-10-15 17:09:07 王丽虹 来源:泉州文明网

接力帮扶老人不止步

赖秋连和周晓琪都是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二的学生。

“周三下午没有课,能利用起来陪陪老人,让老人开心,很有意义。”20岁的周晓琪回忆,今年6月,她偶然了解到学校在招募“守望相助情暖夕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当时报名的人很多,她通过面试后才成为服务队的一员。服务队有7女1男,都是大二的学生,来自不同学院。

“现在已经招募了8名大一新生加入志愿服务队,明年我们实习后,他们会接替我们,继续来探望老奶奶和老爷爷。”21岁的赖秋连告诉记者,自己的奶奶跟万阿婆年龄相仿,每次陪阿婆聊天,她都感觉像陪着自己的奶奶,很亲切。

助力传承尊老爱老美德

晋江市益善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小黄告诉记者,松林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有1000多名。考虑到有些独居老人与外界甚少接触和交流,情感媒介缺失,今年6月,服务中心联合松林社区居委会、泉州医高专共同发起了“暖心外孙”结对帮扶活动。4个多月来,8名大学生志愿者用爱心和实际行动关爱着社区的独居老人,为老人提供精神和情感慰藉,尽大家的力量去关爱这些老人。

“志愿者倾听老人的心声,陪他们说一说,笑一笑,老人们都感觉很温暖。”小黄表示,这项活动也提高了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泉州晚报记者王丽虹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