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平潭有妙招
http://wmf.fjsen.com 2018-10-15 17:08:49 高容峰 来源:平潭文明网

  平潭社会事业局文体处依托图书馆举办各类青少年活动

近期,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图书馆,上千幅挂历正在一楼展厅展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挂历所有者宋广福先生介绍,此次展出的挂历根据年代和风格共分为岁月留痕、伟大中国梦、文化灿烂、锦绣中华、名家墨宝等七个专题,意在让广大市民通过挂历了解历史变迁的足迹。“不同年代的挂历都有它不同的风格,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可以看到每本挂历都是上一年的大事记,也能让我们感受到国家逐渐繁荣的脚步。”宋广福说,这些挂历十月份在图书馆展出一整月,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由于科技的进步,各种数字化产品逐渐取代了日历、挂历等纪年工具,对于很多小朋友而言,看到这些挂历是十分新奇的。“我家里很少看到有这种挂历,感觉很好看。”陈贤小朋友今年10岁,看到琳琅满目的挂历,他感到很惊喜,“上面有很多我们国家发展建设的事迹,让我感觉很自豪。”陈贤说。

据了解,平潭图书馆每年都会举办上百场此类主题展览。“图书馆从开馆以来一直很受青少年朋友的喜欢,所以我们依托这个平台举办很多类似的展览活动。”区社会事业局文体处处长高李杰说,由于图书馆深受家长和青少年的青睐,区社会事业局文体处便依托图书馆的展厅、会议室等场地,举办讲座、展览等各类活动,充分发挥教育优势,紧密结合实际,以创新为载体,运用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地开展一系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年来,平潭社会事业局文体处依托图书馆开展培育阵地,打造成为未成年人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求知乐园。比如,组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向青少年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他们在付出中有所收获。为了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充分认识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让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高尚精神追求,学会谦让、包容、自省、自律,努力做德才兼备的人,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开展面向青少年的“道德讲堂”系列教育培训活动,邀请道德模范讲述亲身经历和专家讲解文明礼仪、社会道德、行为品德等方面的知识及规范,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平潭时报记者 高容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