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让“书香墨香”飘香泰宁
http://wmf.fjsen.com 2018-10-15 17:06:14 来源:三明文明网

“在全县大力推进‘书香墨香校园’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积极响应,全面落实。学校以全面提升学生阅读和书写能力为切入口,开展了系列的打造“书香墨香”校园读书和写字活动,强化课程设置,开设经典诵读、写字和书法课程,优化学生校内读写时间。通过阅读经典、书写经典,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让‘读好书、写好字’成为伴随每个学生成长的良好习惯。”下渠学校校长叶雪娥说。

近年来,泰宁县以创建“书香墨香校园”为导向,以“倡导师生阅读、提高书写能力、提升文化素养”为宗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形成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校园精神和人文传统。

据了解,到2020年,泰宁县中小学将全面建成“书香墨香校园”,建设一批“书香校园”示范校和“墨香校园”书法教育特色校,选树一批书香(墨香)少年、书香(墨香)教师、书香(墨香)家庭等先进典型,集中总结、推广一批“书香墨香校园”建设成果。(泰宁广播电视台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