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潭城镇东大街获评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http://wmf.fjsen.com 2018-10-13 21:37:17 来源:平潭文明网

10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省文明委印发《关于命名“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的通报》。其中,平潭潭城镇东大街(汽车站至华为店)荣获首批全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称号,成为平潭唯一入选的街区。

在东大街的一家商铺内,商家正在展示“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牌匾

创建

各部门联合推动 建设“诚信平潭”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积极打造一批市场认可、群众信任、服务文明的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有力推动“诚信福建”建设。

创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作为平潭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购物消费环境、打造“诚信平潭”,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平潭接到创建任务以来,各相关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围绕清理规范各类经营主体、加强商品质量监管、严格监管经营行为、强化对经营户的宣传引导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在商品质量监管上,执法人员加强日常质量监测工作,组织开展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对“三无”产品、质量不合格商品一律下架退市并依法查处。在经营行为监管上,执法人员突出重点整治,针对商品促销、广告宣传、餐饮卫生、维修服务、明码标价等易发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的重点环节加强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此外,还在街区设置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及时受理解决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求经营户签署《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书》,引导经营户认识到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对提升平潭城市品位,打造放心消费、诚信消费环境的重要意义,并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

日前,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明委发出相关通知,决定对此次迎检工作中表现出色的责任单位进行表扬,分别是:区党工委宣传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市政园林公司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

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平潭街道入选“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是相关责任单位和全区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和部门,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为平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深层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