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莆田市“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展示在城厢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18-10-12 17:30:14 来源:文明风

启动“劳动美”展示仪式

文明风10月12日讯(通讯员杜华 谢黎明 陈琳)10月12日下午,2018年莆田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 “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展示暨“八不”规范进校园城厢专场活动在华亭镇花卉世界顺利举办。

授牌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全场活动序幕。此次活动共有展示启动仪式、领导授牌、捐赠书籍、签名寄语、最美农民宣讲、学生代表发言、劳动实践7个环节。展示现场,华亭镇第一中心小学学生以“心灵手巧话劳动”为主题,为与会人员和辖区学校展示“剪纸、磨豆浆、挖地瓜、种多肉植物、碾糍粑”社会劳动实践技能,学生的巧手技艺赢得全场人员点赞。

“学习打糍粑劳动,我不仅懂得生活的技能和制作流程,而且更能了解传统文化,劳动虽然会辛苦但是收获了更多的是快乐。学生严若楠说。

捐赠书籍

余少梅老师说:“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也是每个人走向成功的惟一途径。学校开设“劳动美”实践活动目的在于让学生从课堂走向课外,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学习劳动的技巧,体验劳动的快乐,从而培养积极劳动的热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育局主办,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区教育局、华亭镇第一中心小学承办,莆田市新华书店、城厢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城厢区委、城厢区妇女联合会、城厢区关工委协办,全区各中小学德育负责人参加。目的在于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旨在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推动“扣好人生第一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养成劳动光荣的思想,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育新时代的好少年。(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