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2 15:35:06 来源:文明风

 

我与国旗合个影

文明风10月12日讯 根据《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教育局等5部门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福鼎市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号召全市各中小学在“十一”国庆节前后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我与国旗合个影

全市各中小学校充分认识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宣传教育。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学校各个班级和具体人员,确保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使“向国旗敬礼 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主题活动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诗歌朗诵比赛

为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学校精心组织,依托各种宣传阵地,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班会、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利用手抄报、红领巾广播站、板报、墙报、橱窗等宣传媒体,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组织学生收集传承红色基因的素材,交流心得,让每一个学生知晓并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学校与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德育网络和校讯通的作用,广泛发动家长积极参与,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工作格局。

全市各中小学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统筹安排,整合现有德育资源,精心设计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让孩子们登陆网站表达自己的心声,向国旗敬礼、为祖国祝福。充分利用班、队会课开展“向国旗敬礼 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从热爱家庭、热爱家乡做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深厚爱国情感。其中,流美中心小学举办的“为祖国点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让学生认识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祖国的巨大变化,加深了对祖国的情感;福鼎四中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家乡美”书画摄影大赛,引导学生妙手生花,用图相、文字、绘画展现自己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福鼎四中还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家乡美”演讲比赛和诗歌朗诵比赛。通过诗文朗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教育,提高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树立了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奋斗的民族精神。(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